新浪财经

数据显示上海中资金融机构外汇存款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一月九日电(记者 姜煜)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今天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二00七年上海中资金融机构外汇存款明显下降、人民币存款呈现较强波动,而外资银行的人民币业务迅猛增长。

  统计显示,上海居民持有美元资产意愿因人民币升值步伐加快而持续减弱,导致二00七年上海中资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减少了二十四亿一千万美元。当年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则新增了超过三千六百亿元,同比多增八百五十亿元。

  受资本市场影响,二00七年上海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呈现较强的波动性,其中十、十一两月存款增量波动接近两千亿元,而存款同比多增主要集中在最后两个月。在股市楼市行情调整、新股发行减少、多次上调存款利率的累积效应释放和元旦假期的共同作用下,当年十二月份上海中资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各项存款九百四十五亿元,创下此间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单月增量的历史新高。

  二00七年末,上海外资银行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同比增长了百分之六十一点七,增幅较年初上升十六点七个百分点,全年新增人民币各项存款近五百五十一亿元,为二00六年存款增量的近两倍。同时,在沪外资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市场份额亦进一步扩大,二00七年上海外资银行新增本外币各项贷款超过一千零五十五亿元,同比多增近四百一十八亿元。

  至二00七年末,上海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三万零三百一十五亿元,同比增长近一成五;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二万一千七百零九亿元,同比增长近一成七。(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