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疆去年入境游收入一点六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2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一月九日电(赵婷)记者今日从新疆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二00七年,新疆共接待海外游客四十三点八四万人次,入境旅游收入达一点六二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点九六和百分之二十六点四八。

  新疆与中亚多国毗邻,其首府乌鲁木齐被誉为“亚心之都”,借助这一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新疆当地旅游局加大了对入境旅游的拓展力度,积极发展国际市场。二00七年,先后组团前往德国柏林、法国巴黎、俄罗斯莫斯科等地进行推介,并两次赴中东进行旅游宣传和业务洽谈。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主席努尔·白克力在会上表示,旅游业已经成为世界了解新疆发展的一个重要窗口,二00七年,新疆旅游接待总人数达到两千一百七十万人次,首次超过新疆的人口总数,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

  新疆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按照《中国旅游资源普查规范》的资源分类,新疆六大类型资源齐备,在六十八种基本类型中至少拥有五十六种,位居中国首位。新疆还是丝绸之路的重要经过地,散布于这条古老商贸通道的景点正成为中国各大旅行社向客户推荐的主要线路之一,“丝绸之路”品牌正成为新疆旅游的亮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局长穆扎帕尔·米吉提表示,二00八年,新疆将把握丝绸之路申报世界遗产的有利时机,加大“丝绸之路”新疆段旅游要素建设,增强旅游供给能力,全力打造“丝绸之路”品牌优势。(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