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马倾力出击中国“广交会”再争全球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5: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一月九日电(记者苏祥新)去年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前身“广交会”)二百一十三个参展国家与地区勇夺“展出规模状元”的大马今天信誓旦旦要“更上一层楼”。

  第一零三届中交会今年四月十五日至二十日在广州举办,马来西亚中国经济贸易总商会今天在其新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国商家参与这一全球规模第二的展览会的情况。该商会总会长杨天培表示,中交会对于大马商家绝对“机不可失”,其兼有进出口功能,且是不单单中国更是通向世界的桥梁。

  副总会长张创迪介绍,今次中交会将专设“马来西亚馆”,并预留一百个展位给大马商家,而上届中交会大马的展位为六十七个;虽然距开幕还有四个多月,已有五十七个展位被定购。未免向隅,商家宜早(定购展位)。

  拥有六百多万华人的大马其华人企业家与中国贸易往来堪称历史悠久,大马成为中交会外国最大参展国不足为奇,今届志在再争全球第一。据悉,马来西亚中国经济贸易总商会属下马讯展览有限公司为中交会进口展区大马地区招展代理商。参加今天新闻会的大马贸易工业部贸易发展局高级经理埃迪松表示,贸工部将一如既往为参加中交会的大马商家提供补助,希望马来企业家也踊跃亮相中交会,共同促进大马与对其来说极为重要的贸易伙伴中国之间的经贸关系。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