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航入股东航方案被否 东新恋搁浅情缘未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5:47 中国新闻网

  

新航入股东航方案被否东新恋搁浅情缘未了

  1月8日下午,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2008年第一次类别股东大会,并对《公司向新加坡航空公司、淡马锡和东航集团定向增发H股议案》进行表决,结果同意占22.38%,反对占77.61%,致使东航与新航合作方案遭到否决。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九日电 (记者 周音) 新加坡航空公司入股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交易方案八日在股东大会上被否。至此东航股权收购大战告一段落。

  虽然“东新恋”搁浅,但是,新航对东航的“情缘”未尽。新加坡航空公司发表声明称,鉴于新航与东航都表示愿意发展之间的关系,新航会继续支持和东航建立关系。

  对于八日的“噩耗”,新航感到格外的失望,也无奈地接受股东大会的结果。

  此后,新航坦言,这项交易代表了资本注入进而实施东航资本重组的合理而可以接受的最高价值。这项交易也已在符合相关法律条文与规章的情况下,获得批准。

  东新合作方案是:拟通过定向增发H股的方式,引资新加坡航空和淡马锡。其中每股增发价格定为三点八港元,总募集金额达一百一十三点四二亿港元。

  新航强调,东新有意愿的合作方案将给东航带来国际专业知识,并协助东航应对未来中国航空市场竞争的挑战。

  据业内人士透露,中航集团于上周就开始向媒体透露,如果本次股东会不获通过,他们将提出新的方案,提出拟以不低于五港元的价格代替新航和淡马锡来收购东航的相关股权,实现和东航的战略合作。境内外股东获知这一信息后,出于有机会看到东航合作的第二套方案,于是纷纷倒戈,修改原先已经投出的赞成票。中航集团对此没有发布任何消息,但相关人士透露,将履行此前声明中的承诺,在两周内向东航提交新的竞购方案以取代新加坡航空和淡马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