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关严厉打击“三废”走私 半年共查处案件357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3: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9日电据中国海关总署网站消息,海关打击废金属等废物走私专项行动日前结束,在为期半年专项行动期间,海关共立案查处“三废”走私案件357起,案值19.16亿元,查获“三废”货物328173吨。

  “三废”是指废金属、废塑料、固体废物。“长三角”地区的上海、南京、杭州、宁波海关共查获走私“三废”案件160起,案值12.46亿元,查扣“三废”货物26.82万吨,是专项行动期间战果最丰的地区。

  海关总署不仅对重大“三废”走私案件进行挂牌督办、加强专项工作的检查指导,还就“三废”走私进口情况组织开展风险分析和市场调研,并充分运用刑事、行政两种执法手段,对“三废”走私实施精准打击,相继查办了一批案件,有效遏制了“三废”走私活动,规范了进出口贸易秩序。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