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希拉里新罕州"扭转乾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1:54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网

  21世纪网讯根据CNN的最新消息,新罕布什尔州党内初选点票工作基本结束,民主党方面希拉里以39%的选票数获胜。共和党方面麦凯恩以37%的选票获胜。

  截至北京时间上午11点54分,两党已经清点了91%的选票。"黑马"奥巴马没能延续在艾奥瓦的气势,落后希拉里5000多张选票,已经可以判断,希拉里将赢得新罕布什尔州民主党内的胜利,爱德华兹居第三。新罕布什尔在1992年曾经是克林顿的福地,艾奥瓦州初选落败的克林顿凭借着新罕布什尔州的好成绩重新出发,获得民主党提名,入主白宫。

  新罕布什尔州预选是今年候选人提名战中的关键一役。该州位于美国东部,虽然该州人口较少,但是传统上一直在总统选举中占据和面积不相称的地位,因为长期以来该州是美国总统大选举行党内初选的第一个州。

  新罕布什尔在1992年曾经是克林顿的福地,艾奥瓦州初选落败的他凭借着新罕布什尔州的好成绩重新出发,获得民主党提名,入主白宫。

  该州拥有4张选举人票。共有850836注册选民,26%属民主党,30%属共和党,44%属独立选民,独立选民比例大也是该州的一大特色。各党候选人都在新罕州使出浑身解数,希望获得独立选民的支持。在该州表现突出的候选人会获得有价值的动力,获得选民的青睐,同时也可以进一步筹集竞选基金,集中精力备战2月5日关键的"超级星期二",在2月5日全国将有24个州进行党内初选。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