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课堂之四:做个明明白白的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8:43 沈阳网-沈阳今报

  随着中国股市高歌猛进,中国普通居民的理财热情也被充分点燃,针对部分投资者的困惑问题,交通银行理财专家做解答。

  1.基金是什么?

  基金是一种间接投资于股市、债市或货币市场的工具。基金公司通过发行基金单位,将投资者的资金集中起来,再运用这些资金从事股票、债券等的投资,然后分享收益。

  2.基金定投和普通基金投资的区别是什么?

  定投基金赎回与普通基金赎回处理方式相同。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基金定投的参与门槛很低。譬如交通银行最近特别推出了“优惠8+8”活动——从2007年第四季度到2008年第一季度这6个月内,在交通银行办理大部分的基金定投业务,申购手续费均有8折优惠;而从2008年4月1日起开始办理基金定投业务满12个月后,则可以永久享受申购手续费8折优惠。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