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特尔对反垄断指控作出答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4:11 中华工商时报

  欧盟委员会一名发言人日前证实,全球电脑芯片巨头美国英特尔公司已于当天就其面临的反垄断指控提交了书面答复。

  这名女发言人说,欧盟委员会将会仔细研究英特尔公司作出的辩解。

  英特尔公司驻布鲁塞尔一名发言人也证实了这一消息。他同时表示,英特尔公司还依据欧盟反垄断程序提出申请,要求举行口头听证。

  欧盟委员会去年7月正式对英特尔公司提起反垄断指控,认为这家全球电脑芯片巨头涉嫌滥用自己在电脑中央处理器(CPU)市场上的优势地位,意图挤压主要竞争对手超威公司的市场空间。

  按照要求,英特尔公司本应在4日前对欧盟的反垄断指控作出答复,但被宽限了3天。预计口头听证要到3、4月间才会举行。

  欧盟委员会此前表示,如果英特尔公司最终被认定违法,将会面临处罚。根据欧盟反垄断规定,针对滥用市场优势地位这类的反垄断行为,欧盟委员会最高可处以违法企业全球年营业额10%的罚款。(尚军)

记者: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