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改委要求严厉打击乱涨价行为 稳定液化气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21:08 中国新闻网

  

发改委要求严厉打击乱涨价行为稳定液化气价格

  受国际原油价格持续飙升的影响,深圳市的几大液化石油气供应商去年十月已经将瓶装的液化石油气价格升至120元/瓶之高位。中新社发 谢正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8日电据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消息,为维护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坚决制止各种乱涨价行为,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发出紧急通知,决定立即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液化气价格检查,严厉打击液化气乱涨价行为。

  通知指出,近期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持续上涨,进口液化气价格上升,一些液化气生产企业违反国家规定,擅自提高出厂价格销售;有的液化气经营企业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扰乱了市场价格秩序。

  通知强调,液化气价格直接关系到群众日常生活,关系到市场价格的稳定。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立即组织力量对所有液化气生产和销售企业进行一次检查。

  通知强调,所有生产企业销售的液化气,必须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比价关系确定价格;凡超出规定价格销售的,应立即纠正;超出规定价格销售增加的收入,视为价格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通知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对经营企业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的,要严肃处理,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中石油、中石化两大公司要切实担负保证市场供应,维护市场价格稳定的责任,督促所属生产企业严格执行国家关于液化气出厂价格的政策规定,并组织所属企业对照政策规定自查自纠。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