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农产品专项整治四项目标任务已经圆满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表示,自全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启动后,到现在,已经圆满完成了农产品专项整治四项目标任务。

  高鸿宾介绍,一是蔬菜、畜禽、水产品农药兽药残留超标率进一步下降。从监测结果看,去年11月份蔬菜中农药残留监测合格率由9月份的93.2%提高到95.3%,畜产品中瘦肉精污染监测合格率从9月份的97.7%提高到98.4%,水产品中硝基呋喃、孔雀石绿、氯霉素污染监测合格率分别提高了1.8、0.9、0.3个百分点。

  二是全国676个大中城市农产品批发市场已100%纳入农业部门质量安全监测范围。

  三是农产品生产基地、规模种植养殖场、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场)使用违禁农药兽药和饲料添加剂问题基本解决,全国生产基地抽样量84.6万个,合格率为98.9%。四是违规生产、销售和使用甲胺磷等5种高毒农药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全国收缴的875.8吨高毒农药已全部销毁。(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