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封基大涨预演分红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8:33 东方网-文汇报

  在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的启稳拉升下,昨日沪指盘中一度曾突破5400点,但由于中石油、中石化这两只大指标股的走弱,因此,最终收盘只微涨了30多点,报收于5393.34点。从盘面看,两市个股仍是涨多跌少,市场做多气氛依然浓厚。

  截至昨日,两市股指已连续收出第四根阳线。同时,大盘的持续活跃成为封闭式基金走出一波独立行情的基本动力,而且新年以来封基的表现明显要强于大盘,普涨让越来越多投资者感受到了封基的赚钱效应。

  封基折价率骤降

  沪深基金指数昨日延续强势走势,低开高走大幅上扬,盘中两市基指双双续创历史新高,沪基指突破5400点关口,深基指突破5300点关口,成交量较上周五放大逾一成。从盘面上看,两市公开交易的35只封闭式基金中,仅有两只下跌。其中,基金银丰大涨4.97%,涨幅居首。下跌的2只基金是基金科汇和创新式封闭基金之一的瑞福进取,分别下跌1.06%和1.00%。

  据银河证券分析师介绍,从折价率看,目前两市35只封闭式基金的平均折价率已骤降至约15%,其中7只小盘封基的折价率多数在10%以下,而市场上折价率最高的两只封基基金汉兴基金普丰的折价率则维持在21%左右的水平。

  相关分析师表示,目前高折价率依然是选择封基的特点,伴随着封闭式基金的强劲上涨,折价率也整体出现下降,短线超涨将给封基整体带来调整压力,冲高回落可能性比较大,因此,不应继续盲目追高,可等待调整行情出现后再做适当配置。

  分红收益相当可观

  由于封闭式基金去年的投资所得收益将在2008年初集中“释放”,因此,此波封闭式基金的行情无疑是分红收益预期的提前上演。数据统计显示,从位居上周涨幅前列的基金看,具有高分红潜力的基金成为市场追捧的对象。

  去年10月份基金3季报公布完毕,3季度封闭式基金实现净收益平均为0.5379元/份(扣除已进入封转开的基金,共35只基金),则按照前3季度基金净收益和已分红数据,可以得出如果按80%的可分配收益计算,并将其中的90%用于分红,则每份基金可分得0.87元(不考虑封闭式基金4季度投资收益状况),因此,分红收益率相当可观。同时,与历年封闭式基金分红比较看,2007年度封闭式基金的分红很可能会超过前4年的分红总额。

  分析师认为,两市业绩突出的封基可能将有每份2至3元的收益用来分配。根据预测,经过分红后,两市封基的平均折价率将上升至30%至40%,因此仍具有一定投资空间。

  “封转开”预期明确

  同时,分析师指出,封闭式基金“封转开”的预期明确,也是支撑其近期走出不断上涨行情的主要因素。因此,大盘封基何去何从备受关注。针对投资封基的具体方法,相关分析师表示,不论是从潜在的分红收益率还是从分红后折价扩大幅度来看,封闭式基金都是目前最安全的投资品种。贝贝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