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年美国大公司纷纷缩减企业经营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7:39 经济参考报

  本报纽约电2007年许多美国大型企业经营者一改以往追求大就是赢的企业发展模式,开始集中精力发展核心业务。

  《纽约时报》援引家装产品零售巨头美国家得宝公司首席执行官弗兰克·布莱克的话说,很多企业经营者目前都认为,企业所有重要投资,无论是人力资源还是资本或时间,都应集中于核心业务。家得宝公司不久前卖掉了规模达120亿美元、面向职业建筑商市场的分公司。

  2007年,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再次拆分为戴姆勒公司和克莱斯勒公司。很多投资者猜测时代华纳也有可能为其部分业务另立公司。而花旗集团的很多投资者也要求公司放弃沿用多年的金融超市模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