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根廷有望成为生物燃料出口大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3:29 中华工商时报

  国际知名咨询公司埃森哲6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农业资源丰富的阿根廷有望成为世界上生物燃料生产和出口大国。

  报告指出,阿根廷的甘蔗种植和乙醇提炼具有很大潜力,如果阿根廷本土和外国企业增加在乙醇工业的投资,预计今后几年内这个南美国家的乙醇年产量有望达到800万升。

  报告强调,阿根廷、澳大利亚、泰国、危地马拉、南非和哥伦比亚将是世界乙醇工业发展的“潜力之国”,这6个国家的乙醇年产量总和有望达到目前美国年产量的50%左右。

  此外,阿根廷是世界主要大豆豆油生产国和出口国,一些大型跨国公司已经或正准备在阿根廷投入巨资建立生物燃料工厂,利用豆油提炼生物燃料。

  但不少专家表示,部分国家发展生物燃料占用了大量耕地和粮食,造成国际市场上粮价不断升高。(宋洁云冯俊扬)

记者:   【据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