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卢比升值打击印度纺织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3:29 中华工商时报

  提前出版的最新一期美国《商业周刊》报道说,印度货币卢比对美元持续升值打击印度纺织业,相关企业成本增加并因此陷入困境。

  报道说,虽然印度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令全球惊异,但与技术公司雇用几百万工人相比,纺织业和服装业则雇用着8800万人,依然是印度经济的核心。现在,卢比升值使这些企业陷入困境。

  根据报道,印度的纺织企业有的通过裁员竭力支撑其业务,有些企业甚至需要求助于美国的私募基金公司。过去半年里,印度大约50万纺织工人失去了饭碗。

  去年8月,印度最大服装出口商戈卡达出口公司以1.65亿美元卖给了私募基金公司百仕通集团。另一些印度工厂正在向海外转移。拥有2.4亿美元资产的毛巾和被单生产商W e lspun Ind ia在墨西哥建厂,以避开卢比升值的风险。

记者:   【据新华社纽约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