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调查显示超半数公司对英国经济前景表示悲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3:29 中华工商时报

  英国劳埃德-信托储蓄集团7日公布的一份对英国200家公司进行的调查报告显示,超过半数的公司对英国经济前景表示悲观。

  劳埃德-信托储蓄集团市场部首席经济学家特雷弗·威廉认为,在过去的4个月里这种对经济的悲观情绪开始蔓延,但如果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在未来几个月里决定降息则会有助于公司信心的恢复。

  英国央行将于本周决定是否进一步下调基本利率。由于美国次贷危机引发信贷紧缩,英国经济出现放缓的迹象,英国央行在去年12月6日宣布将基本利率从5.75%降至5.5%。这是英国央行自2005年8月以来首次降息。

  英国首相布朗日前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未来一年里全球经济将出现动荡,但基于英国在过去10年中保持低通货膨胀率、高就业率和经济稳定,他对英国经济前景仍保持谨慎乐观。(8H4)

记者:   【据新华社伦敦7日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