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明日起可开炒黄金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2:14 东南快报

  明日起榕城市民可以做黄金期货了,记者昨日从期货公司了解到,为了抑制风险,上期所发布最新通知,1月9日起黄金期货实盘交易的保证金暂定为9%。而按照最新的黄金价格估算,交易一手所需资金在24000元左右。专家建议,黄金期货作为新的交易品种,波动较大而无规律,投资者在交易首日最好先关注一段时间再进行操作。

  

明日起可开炒黄金期货

  首日策略>>

  初始价决定首日表现

  “1月2日黄金期货模拟交易首日波动非常大,各合约基本都走出了高开-涨停-高位震荡的行情。以交易量最大的806合约为例,当天交易大幅高开,15分钟后冲涨停,从上午9点16分到下午2点,基本都封死在涨停板上,尾盘涨停被打开大幅回落又迅速拉升,收盘涨幅达到7.02%。”广发期货福州营业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主要是由于模拟交易黄金的初始价格定为196.09元,远低于市场预期的价格。

  目前实盘交易的初始价格尚未公布,因此很难预测实盘交易首日的走势。据了解,黄金期货首日涨跌幅为10%,以后每日均为5%。市场人士预测,如果初始价格较低,交易首日可能会高开;但如果达到210多元的高价位,甚至可能下跌。

  操作提醒>>

  建议仓位控制在1/3

  上述负责人分析说,一般情况下影响黄金期货的价格主要有两方面:石油和美元。黄金价格与国际石油正相关,与美元走势负相关。因此投资者在进行交易前最好先做足功课,了解美元和石油的走势。

  另外,广发期货福州营业部的专家还提醒说,投资者介入黄金期货还要注意两个风险,一是交易风险,黄金期货作为新的交易品种,波动较大而无规律,投资者最好先关注一段时间再进行操作,特别在交易首日最好多看少动。另外就是持仓风险,做期货仓位控制非常关键。一般建议仓位控制在1/3,即持仓资金占总投入资金的1/3左右。因此如果做一手的黄金期货,手上要有五六万元较为合适。

记者 蔡雪萍 文/图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