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航六大质疑针对中航新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1:3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英辉)前晚22时40分,针对中航有限发表的有关和东航结为战略合作伙伴的声明,东航集团以民航业内人士的名义发表了对此事的看法,并提出了六大质疑。

  六大质疑的主要内容为:中航有限在东新合作即将表决的前一天发表相关声明,其真正用意是什么?是不是想误导市场中的中小投资者来投反对票;中航有限不是一家上市公司,财务制度不够透明,其是否有足够的现金流来完成其所谓的建议收购,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中航有限持有1.89亿东航流通H股,其提出的新的报价方案是否涉嫌操纵二级市场;据了解,东新合作方案已得到国家主管部门的批复。中航有限的收购方案是否能获得国家主管部门的最终批复;中航有限在声明中提到将促成国航与东航的合作,而作为国航的一个小股东,其是否有足够能力促进这一合作值得商榷;鉴于国航和东航目前的市场地位,结盟所带来的影响可能构成违反国家已公布即将实施的反垄断法所禁止的经济行为。

  今天,东航的A股股东大会将于上海召开,大会将现场投票表决东新合作方案。市场中的中小投资者究竟对东新合作持何种态度将初步揭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