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今年新开工450万m2两限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0:40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赵艳红) 今年,北京市将新开工450万平方米两限房及350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分别比去年增加150万平方米和120万平方米。

  北京市发改委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07年的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和2008年的投资思路。2007年,北京市落实了300万平方米两限房、200万平方米经适房、30万平方米廉租房的建设计划,共计530万平方米。2008年,北京市将新开工450万平方米的两限房、300万平方米的经适房以及50万平方米的廉租房,共计800万平方米。

  根据《北京市“十一五”保障性住房及“两限”商品住房用地布局规划》,“十一五”期间,北京市新建住房1.23亿平方米,其中规划安排经济适用住房1500万平方米(含廉租住房150万平方米);两限住房1500万平方米,共计3000万平方米,占住房总量的24.4%。

  据悉,中心城集中建设保障性住房及两限房将主要集中在城市东部、南部的边缘,重点是定福庄、南苑、丰台、石景山等区域。

  根据《北京住房建设规划(2006年-2010年)》,将轨道交通车站周边半径500米到1000米的范围内划定为政府土地储备控制区域,其中的各类用地采取以政府主导的方式完成土地整理储备工作后,由政府统一调配使用,优先安排保障性住房及两限房。配套建设方面,新建商品房项目入市前必须按一定比例配建保障性住房,配建比例为商品房总面积的15%。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