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次污染源普查不与处罚挂钩不与环保目标责任制的考核挂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0:40 北京商报

  商报讯 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朱建平昨日下午在中国网进行在线访谈时表示,在《全国污染源普查条例》里面以及整个普查范围都反复强调,此次污染源普查的结果不与对企业和经营者的处罚挂钩。

  朱建平说,这次普查,对于企业来说污染物排放多,并不是一件很光彩的事。所以从企业的经营者、法人或是负责人来说,在主观上不是很愿意如实报告污染源的排放情况。但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工作越来越重视,各级政府投入了很多精力、经费加强环境保护,企业经营者的环境意识也在不断提高。

  朱建平强调,这次的普查结果不与对企业和经营者的处罚挂钩,不与总量减排目标挂钩,不与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的考核挂钩,不与排污收费的额度挂钩,也不与是否违反《环境保护法》、是不是超标排放挂钩。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