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型客机公司今年3月前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0:40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赵磊 陈子建)我国航空工业将进行重大结构调整。在昨日举行的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上,国防科工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我国将对航空工业有关资源进行整合,实行战略性和专业化重组的体制改革。同时,今年3月前完成大型客机公司组建并挂牌,并任命总指挥和总设计师“两总”系统,确保研制工作按计划推进。

  到2020年,我国大约需要新增干线客机1600架左右,采购这些客机需要1500亿至1800亿美元。去年年初,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批准大型飞机研制重大科技专项正式立项,并同意组建大型客机股份公司。

  目前,世界上生产大型客机的公司仅有波音和空客,两家公司在全球市场上已经形成了双寡头的局面。一位业内资深专家告诉记者,相比波音和空客,中国和他们“不是一个量级上的较量”。

  不过,航空工业此次明确提出的资源整合,正是对我国航空实力的加强。今年年初,中国一航集团和二航集团公司合并重组的消息曾一度传出,据判断,此举的目的正是让中国航空业做强做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