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营养舒化奶注力奥运 伊利践行企业公民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6:52  新浪财经

  “伊利集团立足长远的和谐,力争做到优秀企业公民,在保持稳健、健康发展的同时,关注员工、关注股东、关注合作伙伴、关注消费者、关注环境、关注社会责任,因为伊利集团始终坚持‘社会价值高于商业利润,安全与健康大于物质财富’的价值理念。”

  ——《责任的力量》伊利集团2006年企业公民报告

  “当企业责任已经超越了固有的‘利益相关者’时,企业便不再是冷冰冰的赚钱工具,而是一件人性化的社会公器,承载着企业公民的义务和责任。”当伊利营养舒化奶被认定为中国奥运军团专用奶时,有社评如是表示。这款凝结了伊利4年的研究结晶与“营养全中国”愿景的产品能够成为奥运军团专用,不仅诠释了奥运身份所赋予的“品质背书”,更践行着伊利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注力奥运:是资源 更是责任

  当奥运的气息渐行渐近,作为北京2008年唯一一家为奥运会提供乳制品的企业,伊利深感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因为伊利深深的懂得,备受国人瞩目的奥运赛场将不止是赛场内运动员实力的竞争,更是场外各个国家、组织甚至企业科技实力的较量。

  “我们不能让外国的运动员带着自家的牛奶来北京,更不能让中国的运动员没有好的牛奶喝。”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的话语至今掷地有声。然而,为了让中国的运动员喝上最容易吸收、最适合自己的牛奶,伊利共用了4年的时间。

  中国人与外国人的体质和吸收状况存在很大差异性。数据显示,85%的亚洲人存在无法充分吸收牛奶中营养的问题(而存在这一问题的白种人仅占5%-10%)。在我国,有近92%的健康成人无法充分消化吸收牛奶中的乳糖,甚至会产生腹部不适、腹涨、腹痛或腹泻等消化道症状。

  这意味着,让中国运动员喝上最适合自己的牛奶,必须专为中国人体质打造一款营养极易被吸收的牛奶。依托自身多年的乳业研究经验,在历经4年的攻坚之后,伊利终以营养舒化奶的问世体现了“责任的力量”。据营养师张文远介绍,营养舒化奶具备“营养全吸收”的产品特质,它利用伊利集团独特的LHT乳糖水解技术,在生产过程中就完成乳糖分解,使牛奶营养更细化,吸收效率全面升级。同时还添加了膳食纤维、胶原蛋白等,让牛奶更好吸收、营养更全面。因此,从某种程度上而言,伊利营养舒化奶是最为适合中国奥运健儿饮用的牛奶;换个角度讲,营养舒化奶能够获得中国奥运军团的垂青,也是北京奥运对伊利企业公民责任的最大肯定。

  企业公民:是使命 更是全局

  对于伊利而言,借势奥运只是其谋划全局战略的一个契机,而并非全部。以营养舒化奶成为奥运军团专用奶为例,奥运军团的示范效应只是其“营养全中国”计划的一步,更为重要的是解决大部分国人无法吸收牛奶营养的现实状况。也正如此,营养舒化奶是“奥运专供”而非“奥运专享”,现在市面上销售的营养舒化奶与奥运健儿饮用的具有完全一样的品质。

  窥一斑而知全豹,如今的伊利要实现的并不是奥运前后的短期实力爆发,而更多的是负起一个企业存在的原始使命,即造福人类并承担社会责任。

  其实,伊利对于企业公民的思考严肃而实际,他们提出的业界首份《企业公民报告》具有相当的普世价值。比如:伊利是率先从“业绩导向”向“责任导向”转型的企业;十多年来,伊利集团纳税总额接近70亿,是乳品行业公认的纳税状元;在伊利集团的带动下,500万奶农走上了致富路;伊利集团已经累计投入近6亿元用于各项公益事业,位居行业前列。

  业界有评论认为,伊利承担起社会责任的一个方面是以直接经济数字为体现;而更为重要的是,伊利依靠卓越的商业技能和取得的荣誉来回报社会。在2007年首届全球乳业大会上,伊利营养舒化奶实现了中国乳业创新的突破,一举摘得“最佳创新液态奶产品高度推荐奖”,填补了我国在此方面的空白;另外,伊利推出的金典有机奶,带领中国乳业顺利进军有机奶市场,在推动我国整个乳品行业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同时,有效提升了我国乳品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2007年12月,伊利连续第三次获得“中国最佳企业公民”大奖,成为全球化视野下中国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标杆。作为乳制品行业的领导者,伊利所展现的是一个龙头企业的使命感,着眼未来、着眼大局、着眼企业公民责任,这也正是行业领军企业应具有的气魄与愿景。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