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破外国奶粉垄断 伊利引领乳业发展新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6:44  新浪财经

  2007年是中国乳业市场激烈竞争的一年。奥运营销的喧闹如火如荼的响彻大江南北。繁华的背后,暗含着隐忧,食品原材料价格不断上升和液态牛奶的激烈竞争使得国内乳业面临着成本上涨,产品价格偏低的双重压力。中国乳业的发展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作为国内乳品行业领导品牌,伊利集团率先在行业内进行产品结构的战略调整,目的在于通过自身的示范作用,带领民族乳业成功摆脱过度依赖液态奶带来的结构性风险。为此,伊利选择向奶粉市场进军,打破外国品牌奶粉的垄断。

  伊利的奶粉市场拓展已经取得了积极的成果,伊利的奶粉业务在数年间获得了长足的发展。2005年,伊利就已打破国际品牌在国内奶粉市场的垄断局面而成为国内市场上的第一品牌。近两年来伊利集团的中高档婴幼儿奶粉更是始终保持着140%的增长。至2006年,伊利中高档奶粉已经基本完成了以高附加值产品为主的产品战略结构升级,牢牢占据了国内主流市场,品质形象获得市场充分认可。2007年4月,伊利集团在中国乳都核心区和发源地---呼和浩特土左旗投资新建的大型乳制品综合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包括亚洲最大婴儿奶粉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和乳品检测中心、大型液态奶生产线和中国首个乳业博物馆。其中,奶粉生产项目的投资近5亿元,设备全部从德国、丹麦引进,整个生产工艺全部微机程序化控制,全部达产后可年产各种配方奶粉6万吨,其中,婴儿奶粉单机生产能力和工厂生产规模目前属亚洲最大。

  此外,为了生产出可以抗衡国际品牌,适合中国人体质的婴幼儿奶粉,伊利一直专注于母乳营养科学的研究,自2004年8月份开始,伊利集团奶粉事业部在全国具有代表性的7个省级城市采集母乳,并与南昌大学、中国疾控中心营卫所、荷兰LIPID NUTRITION公司合作,对母乳的脂肪酸组成、蛋白质氨基酸组成、矿物质、维生素等指标进行全面的检测、分析、汇总,截止2006年12月份,历时两年半,研究全部完成,目的是通过中国母乳成分的分析并以此为依据设计适合中国婴幼儿食用的配方奶粉。在成功开发伊利婴幼儿奶粉并获得市场认可的基础上,伊利研发人员再接再厉,在2007年又进行了产品的全线升级,在原先推出的“A+B”营养系统上,添加了增强记忆、有助脑部发育的胆碱,同时加入有助于吸收及免疫的活性双歧益生菌与复合益生元,使益智营养得到有效吸收,为婴幼儿的智力发育和身体发育提供双重动力。

  伊利已经具备了足以和外国品牌抗衡的生产能力、研发能力并成功的推出了伊利系列奶粉,获得了主流市场的认可。这一系列的成功将为中国乳业的发展指引出新的方向。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