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陈竺:医改将选择部分地区开展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2:19 《财经》杂志网络版

  要着力建设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且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卫生改革发展

  【《财经》网专稿/记者 任波】在1月7日召开的2008年全国卫生工作会议上,卫生部部长陈竺在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对2008年的卫生工作提出了六点期望:第一,稳步实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第二,实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全面覆盖;第三,将加强社区卫生服务工作作为今年的重点任务;第四,继续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抓好重大疾病防治工作;第五,加快发展中医药事业;第六,统筹做好其他卫生工作。

  这是陈竺首次以卫生部部长的身份出席该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陈竺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为卫生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七大精神,是卫生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陈竺表示,应着力建设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努力促进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其中,首先应充分认识卫生事业在小康社会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其次,“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是卫生工作的重大战略目标。他还表示,要着力建设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且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卫生改革发展。

  陈竺在讲话中,着重阐述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问题。他说,国务院正在制定深化改革的指导意见及配套文件。2008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主要任务是选择部分地区,围绕改革重点内容开展试点,为在全国范围深化改革探索经验。

  陈竺透露,2008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扩大试点范围,医疗救助规模进一步扩大,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也将探索建立,这些都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

  《财经》网既往相关报道: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