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特色农业助新疆农民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9:05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赵红梅乌鲁木齐报道记者日前从新疆发改委获悉,2007年新疆农民增收首次超过40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3150元。农民植棉全年增收260多元,是增收的最主要途径。

  依托丰富的光热水土资源,新疆近年大力发展优势特色农业。据介绍,2007年新疆棉花产量270万吨,比上年增长23.8%;以肉类、牛奶为主的畜产品产量分别达到169万吨、195万吨,增长6.8%和8.4%。与此同时,环塔里木盆地形成近千万亩的特色林果产业带,2007年产出特色林果450万吨。亩均年收益超过3000元的精品果园不断涌现,成为当地农民的“摇钱树”;以枸杞、啤酒花、番茄等为主的区域优势特色产业成为当地发展现代农业和结构调整的重要支撑;以冷水鱼养殖为代表的水产品,预计2007年产量达8.8万吨,增长4.1%。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