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钢电烟油四大行业受益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5:2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道林 通讯员余鸿 实习生余湾)新的企业所得税法,从元旦开始实施。昨日,省国税局所得税管理处负责人称,过去内资企业的实际税负,高出外资企业近十个百分点。内外资企业税率统一后,我省内资企业一年预计可减轻税负33亿元。

  最新统计表明,去年我省企业所得税达155.99亿,位居全国第八位,内资企业的贡献达128.89亿,钢铁、电力、烟草、石化等四大支柱税源约占其中的一半。内资企业执行新的25%的税率之后,这四大行业也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行业。

  该人士表示,新的企业所得税法还对内外资企业的税前扣除项目,包括职工福利费支出、工会经费、职工教育经费支出、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等,规定了统一的扣除比例,降低了内资企业的应税额。这对营造内外资公开竞争的环境,推动内资企业轻装上阵同样意义重大,这一点可能被大家忽略了。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