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概念炒作热浪不断 奥运板块慎选个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2:33 南方都市报

  2008奥运年。尽管经过此前不停的炒作,奥运板块大部分股票价格已经在透支业绩,但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奥运概念的炒作仍然热浪不断。面对奥运概念,散户投资者需要谨慎。

  今年第一个交易日,奥运板块80余只股票全面飘红,20多只上封涨停,银行股整体表现不佳,但具有奥运概念的中国银行仍逆市翻红0.45%。上周四,华帝股份冀东水泥赛迪传媒等强势奥运股再度逞强,全聚德更是连续封于第四个涨停。上周五,燕京啤酒、全聚德、北新建材涨幅仍超过5%,华帝股份则再度涨停。

  尽管新年三个交易日均为红柱,但记者发现,在新年的第二个交易日,奥运板块指数实际上大幅回落2.14%,上周五也仅略微上涨0.49%,近期个股或许走强,而板块整体则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

  “奥运板块只是概念,并不能带来本质变化,小心套牢。”在各个财经网站的股吧里,不少股民已经发出这样的警示。

  统计显示,在A股估值普遍偏高的情况下,奥运板块目前大部分股票的市盈率更是令人咋舌:歌华有线101倍、北京城建143倍、西单商场437倍,前期被爆炒的奥运龙头股中体产业市盈率高达563倍!

  国联证券分析师张鹏也承认目前奥运板块股票明显价值高估,但他认为:“奥运之前,奥运板块大幅回落的概率较小,并且存在持续上攻的可能。”

  “涨幅越大,累计带来的风险将越大。”国元证券分析师俞桦说。经过上周的全面暴涨,奥运板块目前存在较大的调整压力。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应采取适当策略,分批建仓,不要追高,回避风险。

  北京首证一份研究报告指出,预期奥运概念将在今年上半年持续升温,成为市场的热门主题之一。在关注奥运相关公司的时候,除了要关注北京地区的企业外,也要关心将在奥运特许产品中受益的公司,尤其是一些相关的龙头公司值得关注。 本报记者 李乾韬

  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