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共市将制定共同关税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2:04 北京商报

  阿根廷外交部官员5日表示,阿根廷担任南方共同市场(简称“南共市”)轮值主席国期间,将推动共同关税法的制定,并力争在今年获得各成员国议会通过。

  阿根廷外交部官员阿尔弗雷德·基亚拉迪亚说,对推动南共市一体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的共同关税法至今还没有完成制定工作,使各成员国无法形成统一的关税政策。作为今年上半年南共市轮值主席国,阿根廷将积极推动共同关税法的制定,争取在上半年确定文本,下半年提交各成员国议会表决,年底前完成整个立法程序,明年使之生效。

  基亚拉迪亚说,共同关税法生效后,南共市成员国之间将避免双重征税,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关税同盟,推动成员国之间的商品和服务自由贸易。

  此外,阿根廷担任南共市轮值主席国期间将积极推动生产一体化计划。南共市共同市场委员会去年12月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召开的会议上决定在180天内完成生产一体化计划的制定。根据这项计划,南共市企业之间将加强分工合作,实施地区产业战略,统一原材料和工业产品零部件的标准,使之可以在不同成员国的企业间顺利流通。

  目前南共市同其他国家和地区组织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进展缓慢,南共市中经济规模较小的乌拉圭和巴拉圭感到不满,希望跳过南共市和其他国家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但是遭到巴西和阿根廷的拒绝。基亚拉迪亚说,阿根廷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将促进南共市同印度、南非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希望最终能达成协定。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