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抽查结果显示中国羽绒服抽样合格率逾九成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0:03 中国新闻网

  

抽查结果显示中国羽绒服抽样合格率逾九成九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今天下午公布最新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显示,羽绒服抽样合格率逾百分之九十九,大型企业的产品抽样合格率百分之百。(图为资料图)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六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今天下午公布最新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显示,羽绒服抽样合格率逾百分之九十九,大型企业的产品抽样合格率百分之百。

  中国是世界羽绒服装生产大国。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对羽绒服装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江苏、浙江、江西、湖北、河北等八个省、市五十家企业生产的五十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产品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为百分之九十九点一。

  此次抽查依据《消费品使用说明 纺织品和服装使用说明》、《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羽绒服装》、《纺织品纤维含量的标识》等国家标准规定的要求,对羽绒服装产品的纤维含量、面料成分、里料成分、甲醛含量、pH值、耐水色牢度、耐洗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羽绒含绒量、蓬松度、耗氧量、清洁度、气味等级、嗜温性需氧菌、粪链球菌、亚硫酸还原的梭状芽孢杆菌、沙门氏菌、充绒量、可分解芳香胺染料以及产品标识等二十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抽查结果表明,连续的国家监督抽查促进了企业质量意识的提高,被抽查的羽绒服装的卫生指标嗜温性需氧菌、粪链球菌、亚硫酸还原的梭状芽孢杆菌、沙门氏菌、甲醛含量、pH值全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规定的要求;此次抽查了十二家国家免检产品和十家中国名牌产品,所检项目全部合格;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大型生产企业产品质量较好,产品实物质量合格率为百分之百。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个别产品充绒量偏差低于标准规定的要求;个别产品含绒量不足。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表示,针对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将严格按照产品质量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不合格的企业依法进行处理;并将继续对羽绒服装产品质量进行跟踪抽查,促使羽绒服装行业整体质量水平的提高。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