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宇车城 传闻刺激股价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 06: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在经历了去年11月中旬的大涨后,日前,金宇车城再现狂飙迹象。昨日,虽然过半个股下跌,金宇车城却依然顽强地上涨了4.71%,尾市报收于10.9元。

   股价:沾光中小板

  近期,关于金宇车城的各种传闻甚嚣其上,其中,尤以资产重组的传闻为最。金宇车城股价大涨的背后,是否真有什么明确利好呢?

  昨日,公司董秘罗雄飞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公司在可预见的3个月内,没有计划进行业务或资产重组等相关安排。罗雄飞同时告诉记者,近期市场中出现不少有关公司的传闻,相关监管机构对公司的举动也相当关注,公司在这方面十分谨慎,罗雄飞提醒投资者以公司披露信息为准。对于近期股价表现良好的原因,罗雄飞归结为“沾了中小板的光”,他认为中小板最近表现普遍较好,作为总股本1个多亿股的小盘股,金宇车城的股价顺应趋势上涨也是比较正常的。

  董秘:三主业并重

  金宇车城的前身是从事丝绸面料加工的美亚集团,在经过一系列的资产整合之后,目前,公司形成了汽车城连锁以及相关配套商业房产、丝绸面料三大主业。

  根据金宇车城2007年半年报,公司房地产业务收入占主营收入的47.26%,丝绸业务占比37.37%,汽车贸易收入占15.36%;其中,房地产业务利润最高,毛利率为33.46%,而传统丝绸业务却处于亏损状态,毛利率为-3.88%。

  根据金宇车城去年12月11日发布的治理专项活动整改报告,公司将以汽车城连锁经营及与之配套的商业房地产开发为主攻方向,在具体操作方面,公告中谈到了寻找汽车城连锁经营项目,完善南充、双流两地的三处房地产使用权,但对丝绸相关业务几乎只字未提,这是否意味着公司有意弱化丝绸业务呢?对此,公司董秘罗雄飞予以否认,并称公司三大主营业务都在平稳推进当中。

  根据公开资料,目前,公司第三、四、五大股东的股权已协议转让给南充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相关过户手续正在积极办理中。公司第三股东为南充美亚时装有限公司,第四股东为南充市丝绸加工厂,第五股东为自然人李光宇。三股东合计持有的股份为847.52万股,占总股数的6.64%。股权转让完成后,以纺织、服装为主营业务的公司将退出金宇车城前五大股东行列。

   后市:还有上涨空间

  目前,金宇车城的盈利能力正在逐步增强。公司全力打造的中国西部国际汽车城为“四川省重点项目”,未来租售前景优越;公司参与投资开发的成都“香榭春天花园”项目也有望带来较好的收益。根据金宇车城最近的业绩预告,公司2007年度累计净利润将较2006年同期增长100%-200%。

  市场人士认为,该股在“5·30”行情中跌幅相当大,累计下跌近60%,此后较长时间股价一直处于横盘状态。近期,该股逐步走出震荡格局,显示其中线调整已经接近尾声。随着该股基本面的改变,该股未来具有上涨空间,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记者 王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