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东淄川确定明年的工作重点和主要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4: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山东淄川质监分局对全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认真对自身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对比与查找,并确定了明年的工作重点。

  继续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二是加强行风廉政建设,狠抓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落实,认真解决干部职工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加大培训力度,突出对领导干部、执法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精尖人才的培训,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

  继续深化内部改革。一是深化技术机构方面的改革,整合各类资源,形成整体优势;二是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采取联合、合办等方式,积极与具有较强检测能力的企业建立合作项目,逐步完善检测能力,拓宽检测品种,健全检验检测体系;三是实施“科技兴检”战略,培养、引进人才,建立奖励制度,鼓励、支持技术机构提高检验检测能力,并计划再投资30余万元添置和更新检验检测设备,进一步提高检测能力和检测水平;四是加强认证认可工作的监管和服务,提升为企业服务的层次。

  继续推行区域监管制度措。一是抓好区域监管制度的落实,把应该涵盖的企业全部纳入范围,实行产品质量区域监管,逐渐把综合管理、行政执法、安全监察、技术服务等工作职责落实到监管站;二是深入落实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按照要求,做好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取证工作,加强对已发证企业的监管及年审工作,组织开展无证查处工作,确保发证企业不出问题;三是做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工作。按照国家总局、省局、市局的工作部署,组织好全区瓷质砖、电焊机以及危险化学品等产品生产许可证换证工作,加大取证后的监督管理和无证查处工作力度。

  继续大力实施名牌战略。一是加大对中国名牌、中国免检以及山东名牌产品的培育和推荐工作;二是大力推进质量兴区活动,组织开展计量、标准、认证等方面的对口服务,提高企业技术基础水平;三是组织全区企业参加质量管理奖和产品质量奖等评选活动,促进企业管理水平及竞争力的提高;四是依据《计量法》、《标准化法》的要求,督促企业搞好计量管理工作和标准化工作,引导和帮助企业开展质量认证;五是积极引导企业采用国际先进标准,适应市场竞争的需求,为企业提供质量、标准信息,帮助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水平;六是进一步推动企业完善计量检测体系确认工作,引导广大企业建立计量自律机制。

  继续抓好农业标准化工作。把扶持和帮助建设农业标准化种植示范区作为部门重要的形象工程抓好落实,在农村推广农业标准化种植技术,帮助全区龙头企业申报国家级、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重点抓好以龙头企业为重点的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工作,通过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推动农业标准化工作的开展,逐步实现农业方面的产业化。

  继续抓好“两个安全”。加强对“两个安全”工作的领导,强化监管力度,完善全区各项动态动态管理机制,落实联网动态管理,及时掌握全区“两个安全”的基本状况,制定和落实“两个安全”的应急预案。特别要加强对机关、学校、医院、商场、体育场馆、公园等人员聚集场所的特种设备以及危害性较大的危险化学品容器等重点设备的监督检查,突出隐患治理,严防特种设备重大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

  继续开展打假治劣活动。认真履行职责,落实打假工作责任制,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开展对10类产品的整治,组织做好食品、农资、建材等专项整治和打假活动,为人民群众营造满意的购物环境,为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广大投资者营造安全可靠得投资环境。特别是抓好食品质量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的执法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建新)

建新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