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徽马鞍山八大举措 帮扶食品小作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安徽马鞍山市质监局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中,始终把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作为工作重点,坚持一手抓整治,一手抓帮建,努力提高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质量安全保障能力。

  在对小作坊的帮扶中,该局采取了八大举措。一是全面开展对食品小作坊管理人员和检验人员的免费培训,并指派专业人员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对部分有取证愿望的小作坊化验人员进行专业培训。二是对准备申报食品生产许可证的小作坊提前介入,实行“一揽子服务”。三是鼓励有条件、有意愿的小作坊联合建立实验室,以较小的投入来实现小作坊技术保障能力的提升。四是提高行政许可审查效率。五是严格按照时限要求组织现场核查、发证检验和材料上报。六是利用市民巡访活动等机会,组织小作坊主到食品生产大企业参观学习。七是研究制定食品放心乡镇、街道、社区标准,创建食品工业园和放心乡镇。根据地域食品特色,对豆制品、酱腌菜、糕点等食品的生产加工小作坊实行分类指导。八是充分利用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协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提出诚信经营倡议。

范竹标 郭 明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