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图文]江苏省质量技监局局长 夏 鸣 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推进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7: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图文]江苏省质量技监局局长夏鸣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推进器

  “吴仪副总理到会并作重要讲话,看望参会的代表,与我们代表合影留念,这本身就是对全国质检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和鼓舞。7年来,她一直对质检工作非常关心,对我们如何从源头抓质量等机制都非常熟悉。作为全国质检战线的一员,我感觉吴仪副总理的讲话都说到我们心里去了。”江苏省质量技监局局长夏鸣说。

  夏鸣表示,自己在质检战线工作5年多来,感觉质检工作在全社会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受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随着党中央科学发展观的提出,质检事业的春天也随之来临。对于全国推行的以人为本的发展思路和又好又快的发展模式,质检工作从技术角度对推进经济发展大有可为。尤其是去年的专项整治工作,是质检系统成立以来没有过的,其任务之艰巨复杂、工作量之大,都是前所未有的。

  夏鸣说:“吴仪副总理对全国质检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表明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全国质检系统充分信任,同时也寄予厚望。我听了以后感到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艰巨、要求更高、使命感更强。接下来,江苏省质监系统将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引,按照此次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的要求,进一步抓落实。”

  夏鸣认为,质监工作不仅要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优化而恪尽职守,更要当好提升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推进器。质监工作对市场经济秩序的优化是有层次、有技术的,要当好社会发展的质量监控仪,对于经济的发展能起到加速推动作用,是经济发展的技术推进器,两个作用加在一起,可以简称为“仪器”。国家用好这个“仪器”,对于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用就越大。

  夏鸣说,质监系统要当好这个“仪器”,得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建设和中心工作开展服务。在去年的专项整治过程中,江苏省质监系统为把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专门提出了一个“三上”——上手、上档、上墙。上手指的是将国家有关质量的法律法规、要求争取发到每个相关人员的手中,解决思想认识问题;上档则主要指建立质量档案,解决可追溯问题;上墙则是要求质量承诺书、生产许可证等全部上墙,解决社会监督问题。随后又提出了“三下”、“三定”、“三基”、“三进”等一系列措施,目的是达到高效率的监管体系、高标准的技术体系和高质量的诚信体系的“三高”要求。

  “今年我们将继续总结经验,在长效机制上下工夫,争取把质监工作做到政府满意、企业满意、群众满意。”夏鸣说。

徐建华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