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图文]天津市质量技监局局长 吴 初 动员全社会都来关注质监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6: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图文]天津市质量技监局局长吴初动员全社会都来关注质监工作

  说起刚刚结束的全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天津市质量技监局局长吴初显得谈兴很浓:“去年下半年直至今年初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天津市质监系统的中心工作都将围绕专项整治来展开,除了按照国务院及国家质检总局的相关要求,完成相关目标和任务以外,通过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我感觉最大的收获就是天津市的质监工作动员了全社会的力量,这为我们今后的质监工作奠定了一个非常坚实的基础,也为今后的工作方式探索出了不少值得推广的经验。”

  吴初介绍说,为搞好专项整治工作,天津市充分动员,广泛宣传,很好地发挥了质监系统、行业协会以及广大消费者的作用,营造了良好的质量氛围。首先我们把整个天津市质监系统的工作人员都动员起来,通过深入基层、深入企业等方式,很好地锻炼了队伍;其次是充分发挥了行业协会的作用,动员了很多行业协会参与进来,包括食品协会、家电协会、建材协会等,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最后动员消费者的力量,通过利用节假日、质量月等时间,与媒体联合,邀请包括各个层次的普通消费者进入企业的生产一线进行参观,进入质检机构参观,然后在媒体上开展食品安全大家谈之类的讨论,让消费者参与到质量的监管中来,通过他们的切身感受来宣传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知识。

  “通过全系统、全行业、全社会三个层次的动员,很好地传达了质量监管的责任、营造了良好的质量氛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来推进天津市的质监工作,质监工作也只有得到了全社会的认同,才会有更大的发展。针对天津作为北方经济中心的战略部署,我们下一步将努力做好三个贴近的工作,即贴近滨海新区、贴近天津经济发展和贴近民生。”吴初说。

  吴初指出,滨海新区是天津经济发展的新名片。天津市质量技监局作为滨海新区的主要发展成员之一,一定要服务好滨海新区的发展建设。同时,随着一大批大项目先后落户天津,质监系统需要在其中发挥好自身的职能作用,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吴初说,民生是党的十七大明确提出的工作重点,也是质监工作本身的任务要求,需要继续加强。贴近民生的重点是搞好专项整治回头看,去年的专项整治锻炼了质监队伍,今年则是这支队伍继续发扬作风、坚持战斗的时刻了。如我们去年为天津一些老百姓去做的血压计的计量检定工作就受到社会的广泛欢迎,今年还应当继续并扩大范围。只有动员了全社会力量的参与,质监工作才能永葆青春与活力。

徐建华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