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婚庆备用酒席收费 属于强制消费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6: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宁夏银川消费者协会针对当地一些酒店收取消费者婚庆备用未消费酒席的行为提醒消费者,这属于强制消费行为,消费者如有类似遭遇应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据了解,在节假日来临的时候,往往也是结婚扎堆的时候,银川市各大酒店都需要提前预订酒席,并预订一定数量的备用酒席,要先交纳500元至1000元不等的订金,如果在约定时间没来该餐厅就餐,这笔钱则不予退还。

  如果如约就餐只是备用酒席没有消费,不少酒店却仍然要求消费者交付一定比例的费用或者不退还先前预交的费用,消费者对此反映强烈。

  对此,有关人士介绍,酒店在收取订金后,如果消费者没有按照事先约定在该餐厅就餐,餐厅不退订金是合适的,因为消费者与餐厅在订餐时的口头约定也具有合同效力。按照《合同法》的相关规定,消费者退订酒席,就应该付违约金。但对于未消费的备用酒席,如果餐厅继续收费,就属于强制消费,消费者应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有关人士也提醒消费者,新人结婚订餐时一定要把各项细节考虑在内,事先与商家协定好双方要承担的责任,以免在热闹喜庆的结婚典礼结束后,带来一系列不必要的麻烦。

银 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