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聚德“肥”得有点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3:50 第一财经日报

  全聚德(002186.SZ)上市以来,已经成为市场最为关注的热点。上市22个交易日以来,出现了8个涨停板。

  近四个交易日以来,全聚德已经出现连续四个涨停板,成为中小板涨停第一个股,股价昨日更是收于71.42元。

  如此凶猛的涨势已经远远超越了其他因为资产注入、整体上市等概念而备受市场关注的“传统”热点股票的涨幅。

  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昨日,共有2家机构对于全聚德给出了增持评级,相比之下,6家机构对全聚德给出了中性评级。国泰君安1月2日关于全聚德评级中,尽管给出了中性的评级,但是标题却是“估值偏高,回避风险”。

  去年12月28日,全聚德发布了2007年全年的业绩快报,2007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的净利润为5748万元,同比仅增长了1.45%。同时澄清了东来顺公司的资产注入等传闻。若以全聚德公布的2007年全年每股0.5245元计算,按照昨日其收盘价71.42元,全聚德2007年的PE将达到136.17倍。

  国泰君安的上述研究报告提及回避风险的理由就是,其尽管受益于奥运概念,但是目前估值水平仍然偏高。从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来看,目前全聚德2007年的预测市盈率,在中小板所有个股中仅次于新和成(002001.SZ)。尽管根据其公布的2007年业绩快报计算,这一排序可能有所下降,但是全聚德的估值过高,却是不争的事实。

  其11月19日公布的前十大股东中,后四名全部是自然人,而传统意义上的机构——基金、保险公司和财务公司等则没有出现。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表示,全聚德股价如此疯狂,远远超过了它应有的价格水平。即使是受益于奥运概念,也难以出现连续涨停的状况,中间可能除了是散户疯狂买入之外,可能不排除有部分“胆大妄为”的庄家。

  尽管全聚德近期再次出现四个涨停板,但是从近期的换手率来看,投资者对其仍然持有一定的信心。而在某网站的股吧里,坚定看好全聚德呼声也超过了看空的人。其中大多数都认为,全聚德作为民族品牌,未来超过百元完全可以期待。

  全聚德目前的股价已经远远超过了机构当初认为的合理价格,国泰君安之前的新股询价报告就认为,结合目前旅游餐饮上市公司估值水平,全聚德的合理价位在24.8到27.9元之间。

  有业内人士表示,从品牌角度来看,全聚德和贵州茅台(600519.SH)一样具有长期投资价值,这种不可复制的品牌资源决定了其在一定时间内将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同时随着奥运的来临也将使其业绩有望出现大增。但是,随着其再次出现连续涨停,短期积累的风险和获利盘相当之重,投资者需要警惕风险。


王斌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