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铁路货运继续向重点物资倾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2:45 中华工商时报

  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苏顺虎今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表示,在运能非常紧张的情况下,铁路部门优先安排煤炭、石油、粮食、化肥等重点物资运输,实行运力倾斜,保障了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的需要。2007年,铁路仅减免涉农物资运费一项就达到177亿元。

  在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方面,针对猪肉及农副产品价格上涨较快的情况,铁路部门按照国务院总体部署,全力做好农副产品调运工作。

  为调节粮食市场价格,铁路部门与中储粮等公司合作,圆满完成了第一、二批最低收购价粮食移库运输工作,第三、四批移库粮计划正在安排中。为平抑粮食市场波动,加大了东北地区粮食外运组织力度,去年10月、11月、12月三个月,东北粮食日均装车分别达到2042车、2435车和3193车,月均增长25%。(齐中熙)(4A8)

记者:   【据新华社北京3日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