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红筹股有望下半年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2:30 新闻晨报

  □记者李强

  晨报讯昨天,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给出预测称,香港红筹股(境外注册在香港上市的内地企业)上市公司回归内地A股市场的“公路”有望在2008年下半年开通,届时将带给A股市场1400亿—1500亿元的集资额。而外资企业最终实现在A股上市则有望随后成行。

  普华永道昨天于京、沪、深、穗四地同时发布《首次上市集资2007年回顾与2008年展望》报告,表示2007年是中国资本市场首次公开招股活动(IPO)创纪录的一年。而这一强劲势头有望在2008年持续,预计国内A股市场集资额将达4800亿元人民币。

  普华永道的报告称,得益于充裕的市场流动资金和H股回归A股,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2007年的IPO共募集资金4771亿元人民币,创历史新高。

  普华永道判断,2008年内地A股市场的集资额将再创历史新高。对此,普华永道中国区主管合伙人林怡仲称,尽管今年的集资额以H股公司回归A股市场主导,但眼下市场正期待着香港红筹股能带动下一浪A股IPO热潮。此外,更多的内地企业将于今年在A股市场挂牌,而这股IPO热潮将持续到2008年底。而到2008年底,大型的H股上市公司将基本完成回归A股的征程。

  曾担任证监会第七届、第八届发审委员会委员的普华永道北京主管合伙人封和平预测,香港红筹股上市公司回归A股市场的相关条例将有望于2008年下半年出台,届时,境外注册企业到内地资本市场上市的诸多问题将迎刃而解。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