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名人堂》:从士兵突击到人生突击(预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5:50 《名人堂》

《名人堂》:从士兵突击到人生突击(预告)

《名人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一部《士兵突击》引起多少话题?

  做什么样的人?

  干什么样的事?

  走什么样的路?

  这些从电视剧折射出的现实话题纷纷被众人讨论,甚至已经渗入人生观、世界观、企业文化等。有众多公司的CEO甚至买来DVD送给员工当教材,以激发一种团队荣誉感和凝聚力。

  《士兵突击》究竟传达着怎样一种人生态度?它的高热反应是否所有人都能消化得了?许三多、成才两个焦点人物的代表性是否在每个人身上找到归属?在本期《名人堂》节目中,《士兵突击》再次被提起,慧聪网的CEO郭凡生、著名影评人何东、资深媒体策划人石述思、《士兵突击》中成才的扮演者陈思成做客节目,就许三多与成才的众多人生价值、人生目标、谁能活的更好,CEO该要许三多式的员工还是成才式的员工等问题展开争论。郭凡生军人出身,历经时代的变革,但从来没放弃学习,一个看似人人时刻必需的精神却不被当时时代容纳的举动。他没象身边的战友一样只做领导交代的事,时代需要的事,而是坚持着不放弃学习,即使被当成傻子,郭凡生毅然坚持自己。也许他就是那个时代的“文”的许三多,有着一股牛劲。但他又是实实在在的“成才”,有自己的明确目标。从部队退役后,郭凡生选择了考大学,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到现在领导近三千人的慧聪网。郭凡生对此得出的人生感悟就是:“千万不要做武的许三多,剧中的许三多在我们公司大门都看不了,许三多走向社会并不会活的很好,军队是一种非常特殊的环境,许三多、成才都有存在的可能性,但要拿出来放在社会上任何一个环境,许三多是不存在的。所以我们更要做成才那样的有自己目标的人,要跟上时代。许三多我说他活不好,我认为他没有跟上时代,不跟上时代的不抛弃不放弃,就是悲剧啊!”

  而何东与石述思更倾向于许三多的精神,认为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CEO,人要活的简单,许三多在现在社会也有着更大的生存价值。“人最大的目标是做最好的自己,许三多式的人不是等着被成才式的人拯救。”

  两大观点针锋相对,矛盾迭起,最终他们是否站在了一起,还是依然站在对立面,认定一种各自认为现今社会需要的人生态度,本期《名人堂》精彩纷呈,听嘉宾讲述《士兵突击》引发的人生大探讨。

  本期节目将于1月6日BTV5晚8点50分首播,欢迎关注。

  《名人堂》——国内首家全名人“跨界”脱口秀节目。

  首播:BTV-5周日 20:50

  重播:BTV-5周三16:20、周六08:45、16:2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