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养老金未来3年将连续提高 年增长幅度10%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1: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日电 在今日社科院举行的08年《社会蓝皮书》发布暨中国社会形势报告会上,国家发改委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杨宜勇透露,在过去养老金连续三年提高的基础上,未来三年还要提高,每年的幅度在10%左右。

  杨宜勇说,养老金按照平均1000块钱来算,大概每年每个月每人涨100块钱。考虑到去年的财政收入增长比较好,考虑到当前的物价水平比较高,以前按照惯例,过去连续三年都是7月1日开始调养老金待遇,今年我们改到1月1日开始提高养老金待遇。

  杨宜勇还说,国家将高度重视养老保险在全国范围统一接续的问题。现在国家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按照过去的承诺,对计划生育部实行养老补助,包括以后是不是在财政有可能的情况下,也建立一个全民的国民养老金,我觉得未来也是可以考虑的。当然这个标准不会太高。(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