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图文]河南省质量技监局局长高德领 五大变化催人奋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1: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谈及这次专项整治行动对河南的影响,河南质量技监局局长高德领深有感触地说:“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似一场春雨滋润着中原大地,对河南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高德领说,专项整治行动给河南带来五大可喜的变化。一是形成各级党委政府对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的局面。大部分县、乡政府一把手亲任当地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各级主要领导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以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截至目前,河南在专项整治行动中,投入资金达1500多万元。二是全社会关注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的意识空前提高。通过广泛宣传,各类生产经营者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质量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诚信自律意识明显增强,初步形成了人人关心质量安全、人人维护质量安全的良好氛围。三是各地方、各部门的责任意识、整体配合意识明显增强。省政府印发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质量工作的意见》、《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将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各级政府和各部门都将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纳入了年度考核目标,各部门之间建立了联络协调机制,形成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四是一些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专项整治期间严厉打击了一批不法生产者,取缔了一批违规生产的小作坊和小企业,进一步净化了市场环境,规范了市场秩序。五是长效监管体系初步形成。形成了地方政府对产品质量安全和食品安全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生产经营者作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体系,形成了落实到乡镇、街道、村委,落实到机关、企业和店铺,覆盖全社会的监管网络。

  春风化细雨,润物细无声。谈及新一年的工作,高德领表示,河南质量技监系统一定会借这次专项整治的东风,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发挥职能,乘胜前进,进一步把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做得更好。

  

[图文]河南省质量技监局局长高德领五大变化催人奋进

  河南省局局长高德领(右三)现场督察专项整治工作

□ 本报记者 孙中杰/文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