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8年90只新股在港上市 更多内地企业先A后H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9:34 中国新闻网

  

08年90只新股在港上市更多内地企业先A后H

  1月2日,港股在2008年首个交易日表现反复,大市低开180点,其后沽盘涌现曾一度下挫近500点,至收市前跌幅明显收窄。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27560.52点,下跌252.13点,全日成交758.73亿元。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3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踏入08年,香港市场均预期今年新股表现将可维持去年的旺势。罗兵咸永道预期,08年将有90间企业来港上市,较07年的86间多出4间,并以中型企业为主导,行业则以金融、资源、消费及内房股为主。

  报道称,今年香港市场的集资规模因欠缺有份量的企业,有可能而由去年的2,950亿港元,缩减至2,800亿港元,减幅约5%。同时,亦会有更多内地企业采以“先A后H”形式来港上市。

  罗兵咸永道审计业务合伙人孙宝源解释,以“先A后H”形式上市将为未来趋势,主要是因H股定价较具弹性,以及H股定价一般较A股为高,故此做法会较受内地投资者欢迎;不过,若要A、H股同步上市则需要技术上的配合。

  与此同时,孙宝源又指出,预期红筹回归A股将于下半年“开绿灯”,而首批回归的公司亦份属“巨无霸”企业,料集资额将介乎200亿至300亿元人民币水平。此外,他亦表示,大型H股已大部分回归A股市场,但有红筹回归作填补,故整体集资额仍能与07年相若,并相信H股及红筹回归A股各占集资额1,450亿元人民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