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湖南省政府签约北京首创股份全力治理污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8:20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湖南省政府与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近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授予特许经营权,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将以BOT方式,协助湖南省完成“三年覆盖计划”的城市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和运营工作。

  据初步估计,此次合作项目涉及的污水总处理规模约230万吨/日。并以湖南省“十一五”节能减排规划为目标,以“统一规划、整体推进、流域化管理、强化监管”为运作模式,逐步在湘江全流域内建立统一监管与应急预案响应体系,保证湖南省城镇未来3年污水处理工程项目(“三年覆盖计划”)的顺利完成,实现湖南省污水处理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据介绍,湖南与首创地这次战略合作,被认为是城市水业经营的一次模式创新,它将治理规划与投资建设有机地结合起来,可规避传统分散建设、无序竞争方式带来的管理风险和质量风险;流域化管理则突破了行政区域划分的职能局限,避免流域内“一地一厂”、“七国八制”的分割状态,降低运营安全隐患。资金的整体筹措、统一管理和协调投放,也确保低资金成本、降低资金闲置率。而政府与企业之间的市场关系重新定位后,政府的职能也能由行业管理向市场监督转变,预示着水环境治理进入了理性、科学的阶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