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年元月继续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2:40 新闻晨报

  □益邦投资潘敏立

  从2006年和2007年的年线统计来看,虽同是长阳,但还是有不同之处,2006年是光头光脚的长阳线,呈单边牛市格局,超级强势。而2007年沪深股指均是带有上影线的光脚长阳线,有三次大幅震荡且上存压力,从指数K线形态的组合来看,上攻趋势仍将延续,但2008年的K线形态上可能是递减的。

  因此,在预测2008年时,我们可以认为:“或许2008年会有下影线出现,但2008年收中阳或长阳的概率仍较大。从运行轨迹上来看,如果采用交替原则的话,2008年估计是慢牛,而且随着投资者的成熟,震荡幅度会趋向于收敛。”

  一月行情震荡向上

  一年之计在于春,故对于2008年元月而言,应有许多期盼。首先,一些大盘新股的发行由于年报的因素,可能还是会处于真空或者少量期。其次,银行放贷开始处于一年中最宽松的时期,各方面资金压力都会较轻。另外,年报的排片表已经确定,对于上市公司的业绩以及分配预案都将处于研究期。

  在此情况下,股指仍然会延续年底的震荡反弹走势,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在投资手法上,也应该坚定持有前期低吸的品种,除了一部分短线涨幅已相当丰厚需要高抛部分外,其它的都应耐心地等待收获的来临。

  布局高增长高送转股

  将2007年三季度预告全年增长的个股及后期出的年度预增股全部整理成一张表格,并标上各自增长比例及年报公布日。最后按公布日排序,就可以得到一张按日期排序的业绩增长参考表了。同时,将所有上市公司的三季度每股资本公积金在0.4元以上及对应的流通股本列出,再按年报公布日期为主序、股本由小到大为辅序排列,就可以得到一张可能转增股本的参考表了。

  三大主题值得重视

  奥运、通信、家电三大主题值得重视。2008年首月,这三大概念可能成为投资性的主题。奥运概念股:应注重选择北京奥运合作伙伴和赞助商类,北京奥运会给该类公司带来重大商誉。通信概念股:应注重选择运营商和有业绩支持的设备供应商,同时也应关注通信行业的重组机会。家电概念股:应关注家电下乡的受益股、家电行业中毛利率较高的个股,以及家电行业的重组。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