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月供"将涨切记足额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李强报道“2008年1月1日起,浮动利率贷款将按照新的利率水平计算利息。”

  央行上海总部日前发出贷款涨息提示:如果办理了浮动利率贷款,包括房贷、车贷及其他形式浮动利率贷款,务必尽快向经办银行咨询新的月供金额,未及时足额还款造成违约,相关信息将被记入其个人信用报告。业内人士建议:如不清楚,可在2008年1月还款日前,在还款账户上多存入20%金额,避免由于银行不能足额划款而影响信用记录。

  2007年,人民银行先后6次提高了人民币贷款利率,加息后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由2007年初的6.84%增至7.83%,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优惠利率,由去年年初的5.81%增加到6.65%。以10万元10年期等额本息房贷为例,按去年年初加息前的基准利率水平算,每月应还款额为1152.86元;而从2008年1月起,同一笔贷款的每月应还款变为1204.31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