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丰田2008年汽车销量将有望创新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07:50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东京电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公司计划2008年全球汽车销量达985万辆,比2007年的销售预期增长5%。如果丰田达到这一目标,它将打破通用汽车在1978年创造的955万辆的年销量纪录。

  丰田当天还宣布,2008年其全球汽车产量将达995万辆。丰田公司此前公布的2007年的产量预期为942万辆,这一目标已高于世界头号汽车厂商美国通用汽车公司930万辆的汽车产量预期。目前,通用还没有公布其明年的汽车产销量计划。

  通用公司目前正试图通过增加海外销量来保住其拥有了76年之久的全球汽车制造业老大的头衔。但是近年来,随着油价持续走高,以低油耗著称的丰田汽车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丰田汽车公司依靠旗下凯美瑞、花冠、普锐斯混合动力车等主力车型的热销,产销量逐渐逼近通用公司。

  2006年,通用全球汽车产量为918万辆,丰田为910万辆。在销售业绩方面,2007年前三季度,通用以一万辆微弱优势超过丰田。但从11月份美国市场情况看,通用销量下降了约11%,丰田略增0.3%,创下历史同期销量新高。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