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春婴幼产品市场国产品牌渐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 07:5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2月31日电 (记者 常亦殊 姚湜) 岁末年初,眼看2007年高额的育儿账单,长春市民唐女士决定2008年开始尝试给宝宝购买些国产品牌的衣食用品。记者近日了解到,在吉林省长春市,以往由国外品牌充当主角的婴幼产品市场,正由于国产品牌的加入和发展而悄然改变。

  在长春市一家婴幼儿奶粉专卖店,店主李洋女士向记者介绍,店内经营的30余种婴幼儿奶粉中,近一半是国产奶粉品牌。她说:“以前国内的奶粉只按孩子的年龄分类,现在的分类则更加细致,国内奶粉生产商会根据同一年龄段孩子的不同体质需求,开发出多种配方奶粉,这不仅给父母们提供了更多选择空间,还能提高国内品牌的市场份额。”

  而这些国产奶粉的销路也不错,李洋说:“国外奶粉价格一般在每桶40元至200元。而国产奶粉价格则在每桶30元至100元,国产奶粉价格便宜,质量也不错,所以正受到越来越多的青睐。”

  在其他几家婴幼产品商店记者也了解到,虽然仍然有一些家长“迷信”国外大品牌,但价格实惠的国内婴幼产品也受到不少家长欢迎。米氏孕婴专卖店的张女士介绍说:“以奶瓶为例,现在价格在30元上下的国产奶瓶比80元左右的国外奶瓶更有销路。”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国内企业对婴幼产品市场的关注,其产品开发更专业、细化,质量有所提高,人们对国内产品信赖度也随之提升,国产婴幼产品正在从以往被国外产品占先的市场中分得更多“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