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合宁铁路电气化开通 合肥到上海坐火车仅3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1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据铁道部消息,从12月28日零时起,合宁铁路线路上方的电气化接触网正式开始通电,该区段自即日起将为带电状态。

  架设在合宁铁路电气化线路上空的接触网带有2.75万伏的高压电,接触网附近也存在高压电线。

  目前,《铁路法》《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等法规对铁路运输安全作出了一系列规定,上海局合宁公司也在铁路沿线张贴了安全通告和宣传标语,请施工人员、广大旅客及沿线群众务必熟知并严格遵守电气化铁路的安全规定,避免造成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

  上海局呼吁,沿线居民除爱护铁路设施、遵守电气化铁路安全规定外,还应担负起保护铁路设施安全的责任。

  合宁铁路电气化开通后,合肥到南京的时间将由过去5小时减少到40分钟,合肥到上海的时间将由过去8小时减少到3小时。(薛贵宝、张志刚)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