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数评】美耐用品及就业数据双双走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8:04 《财经》杂志网络版

  

  最新统计数据及贝·布托遇刺事件使金融市场顿显紧张气氛,数家美国金融机构再度面临巨额减记打压股价表现

  【《财经》网专稿/记者 张环宇】12月27日,美国公布的耐用品订单、失业数据及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遇刺身亡事件,使国际股市受惊,道琼斯工业股票指数收盘下挫192.08点,报13359.61点,跌幅达1.42%。

  从盘中具体股票看,由于高盛分析师提出花旗、美林及摩根大通仍将面临巨额减记,相关股票表现遭遇打击。道琼斯工业股票指数下降过程中,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美国运通(AXP)、美国国际集团(AIG)、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四家机构的股票拖累道指下行超过50点。

  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在27日的竞选集会结束后遭到暗杀,受此消息影响,美国主要股指均出现一定程度下跌,原油期货价格同时跃升,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交易的活跃月WTI原油期货合约一度上涨1.82美元,至97.79美元/桶。

  当天盘前公布的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数据颇为耐人寻味。虽然11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回升0.1%,打破此前的负增长状况,但其中来自交通运输行业的订单增加掩盖了其真实状况,波音公司与英国航空公司及巴西GOL Linhas航空公司签订了总计64架新飞机的订单,而扣除运输产品的耐用品订单在11月实际上环比下降0.7%。

  统计数据显示,耐用品存货和未实现订单数在11月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提高,其中耐用品未实现订单数上涨79亿美元,至7875亿美元,而存货则上涨24亿美元,或0.8%,至3172亿美元。

  另外,美国政府公布截至12月22日当周的首度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长1000名,至34.9万人,而上次公布的修正数据为34.8万人。该数据虽为经季节性调整后的数据,但由于临近圣诞假期,就业市场经常会出现异常波动,所以这一数据的公布受到部分经济学家的质疑,认为该数据“不能代表就业市场的真实状况”。尽管如此,疲弱的就业数据仍带给市场一定的负面影响。

  此前公布的美国房价指数颇为低迷。标准普尔凯斯希勒(S&P/Case-Shiller)房价指数表明,在截至10月底的一年中,美国20个大城市的房价平均下降了6.1%。虽然这一结果通过此前公布的数据可以推算得出,但仍令投资者对次贷危机再生忧虑。市场也因此寄希望于耐用品订单数据能够出现反弹。作为消费数据最为重要的组成之一,耐用品的波动情况一直被当作经济发展的先行指标,但扣除运输新增订单的耐用品订单数据继续走弱,初步说明消费市场尚未显露太多暖意。■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