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明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月人均上调约1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8:48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劳动保障部养老保险司副司长尹志远27日透露,明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上调幅度将按当地2007年月人均养老金10%左右确定,全国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增加100元左右。

  尹志远在参加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时表示,因为各地经济发展水平有差异,工资增长、物价增幅有所不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撑能力和财政支持力度也各不相同,明年各地养老金调整水平会有所差别。

  “每位退休人员增加的基本养老金数额也不完全相同。”尹志远表示,各地在调整基本养老金时将与企业退休人员缴费年限或工作年限、基本养老金水平及年龄挂钩。

  全国有4000多万企业退休人员。根据国务院部署,2005年至2007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已连续上调三年,2008年至2010年将继续上调三年,且上调幅度高于前三年。

  劳动保障部数据显示,2007年,全国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增加基本养老金90元左右。全国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由2005年的月人均714元增长到2007年的963元。到2010年,全国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将超过1200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