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吴道槐:全国23个省份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8:48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劳动保障部失业保险司司长吴道槐27日表示,为缓解物价上涨对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的影响,全国已有23个省份提高了失业保险金标准。

  吴道槐在参加中国政府网在线网谈时介绍,由于猪肉、食用油等基本生活资料价格上涨速度较快,对困难群众生活造成较大影响,劳动保障部9月、11月两次要求各地对失业保险金标准按规定进行调整。

  目前,全国已有15个省份统一部署上调失业保险金标准,8个省份部分地(市、县)进行了上调。剩下一些省份准备在年底前,最晚在春节前上调。

  劳动保障部数据显示,到11月底,全国失业保险金发放人均水平为368元/月,比去年同期增加65元,增幅超过20%。

  据吴道槐介绍,随着国家促进就业力度逐步加大,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数呈逐步下降趋势。今年前11个月,全国共有541万失业人员领取了失业保险金,其中11月份约290万人领取。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